坠谷登山客找到 家属喜极而泣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1日电)“让大家担心了,很不好意思”,无线电那头传来攀登南湖大山坠谷7天的宏达电经理康吉成声音,让在梨山消防队待命的搜救人员松了口气,而家属获知则喜极而泣,大呼“神迹”。

为抢救登山受困的康吉成,台中市消防局在梨山成立前进指挥所,并动员各救难协会支援,国家搜救中心的海鸥直升机一早就在嘉义水上机场待命,但梨山地区间断的雨势及厚重云层,让直升机迟迟无法出任务。

“看到人了,身体健康”,上午11时48分由台中市消防局新社分队小队长黄来昇带领的搜救队,抵达报案时提供的座标附近,发现康吉成在溪谷下,立即通报指挥中心,搜救人员利用绳索在11时50分将他救起。

康吉成受困山区多天,随身带的粮食已经吃完,两天几乎没有进食,搜救人员先让他喝温开水暖胃。康吉成获救后,消防局在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康吉成姊姊说,接到消息后,家人在开心之余都哭了,因为这段等待的时间实在太煎熬。

康吉成的姊姊也说,受困多日能获救是“神迹”,教友们在这段时间内不断为康吉成祷告,上午友人还发了一封简讯鼓励她“不要以为下雨就没有阳光”,没想到真的接到人被寻获的好消息。

消防局指出,伤患状况稳定,但因腰部受伤无法背重物,搜救人员将协助并护送康吉成先走回山屋,再视天候状况等待直升机吊挂。

台中市长胡志强在第一时间除感谢所有同仁的努力与辛苦外,也指示务必妥善照护伤患,并责成社会局全力协助家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