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尔各答映演台片 省长盼交流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加尔各答11日专电)7部国片将在印度“加尔各答影展”映演;影展并举办“侯孝贤导演电影回顾展”。台湾代表团昨晚与印度政坛具相当影响力的西孟加拉省省长班纳吉交流,双方期盼加强互动。

班纳吉(Mamata Banerjee)昨晚代表主办单位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政府,在奈塔吉室内体育馆(Netaji Indoor Stadium)为第17届“加尔各答影展”(Kolkata Film Festival)揭幕。宝莱坞(Bollywood)巨星沙鲁克汗(Shah Rukh Khan)应邀致词。

台湾与瑞士分别为今年影展主题国(Focus Country),参展7部国片包括“第四张画”、“爱情斗阵”、“我,19岁”、“茱丽叶”、“不能没有你”、“第36个故事”、“灵魂的旅程”,将在展期中各放映两场。

影展并举办“侯孝贤导演电影回顾展”,放映电影“冬冬的假期”、“尼罗河的女儿”、“好男好女”、“再见南国”、“咖啡时光”各1场次。

以电影“灵魂的旅程”受邀参展的台湾导演陈文彬首度抵印。他在影展现场对中央社记者表示,“错置、对比强烈”是他对加尔各答的第一印象。

陈文彬说,本地交通混乱,但公车彩绘鲜艳无比;“五光十色的小吃摊,在尘土飞扬中,流泄出非常有特色的音乐”。

在他眼中,加尔各答街景处处是电影场景,“很突出,又不会互相打架,这地方非常有电影感”。亲见印度人生活实况的他表示,不难想像宝莱坞电影工业何以能够如此发达。

印度庞大人口自然也是电影工业的广大巿场。他希望国片能够行销印度,让印人认识、了解台湾。

在昨天的影展晚宴上,被印度人昵称“大姐”(didi)的班纳吉看到陈文彬侧背书包上醒目的“农”字,深感好奇并主动上前攀谈。后来台湾代表团团长、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新闻组组长何乃麒与陈文彬,并与班纳吉短暂交流。班纳吉感谢台湾电影参与影展,并盼两地加强互动。

为期8天的第17届加尔各答影展,共有来自50国的125名导演、150部影片参展。陈文彬今晚起将参与多场论坛,与各国导演及本地观众互动、交流。

继加尔各答之后,“侯孝贤导演电影回顾展”将依序移师清奈(Chennai)、班加罗尔(Bangalore)、普恩(Pune)等城巿映演。(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