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发光 助受困日女挺到获救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土耳其万恩10日路透电)日本籍救援志工近内美雪(Miyuki Konnai,音译)在土耳其地震震垮饭店后困于瓦砾堆下,她非常怕黑,但她的笔记型电脑所发出的“一道光”,帮助她挺过受困煎熬。

近内与其他日籍志工来到土耳其偏远的东部城市万恩(Van),协助10月23日规模7.2强震后幸存的灾民。那场强震造成600多人丧生,数以千计家庭无家可归。

近内住的Bayram饭店在先前地震中受创,以致于昨夜遭规模5.7地震袭击时,5层高的建物就此轰然倒下。

万恩市最新发生的这起地震造成至少12人丧生,包括前来协助受灾社区的日籍医师宫崎淳。

32岁、体型瘦小的近内在瓦砾堆下受困约5小时后被救难人员拉出,当时仍有意识。

她送医检查后在医院告诉路透社:“当我在等待救难队时,我不停地告诉自己,‘我不能死在这里,我未来还有很多事情想做’…(我一直)边等边鼓励自己。”

她说:“我真的很怕黑,所以我很害怕张开眼睛,然后发现身处一片黑暗中,所以我尽量不睁开眼睛。”她苍白的脸上有着伤痕,说话时双手不停颤抖。

“但我也害怕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我试图张开眼,但因为很多灰尘进入眼中而无法张开。当我终于慢慢地张开左眼时,我在自己以为是完全的黑暗之中看到一道光,这道光让我松了口气,也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这道光来自我所使用的电脑。”

土耳其副总理阿泰莱(Besir Atalay)也到医院探视近内,询问她是否需要协助返国。但她说:“我希望留在这里,继续我们的救灾工作。”(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