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宾州大学性侵案发酵 校长教练双开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11月9号夜间宣布,因涉嫌隐瞒案情,所以开除该校传奇人物,足球队主教练帕特诺(Joe Paterno)和校长斯帕尼尔(Graham Spanier)。当晚,近千名学生走上街头,要求留下主教练。这一发展将一周来困扰宾州大学的性丑闻案推向了高潮。

宾州州立大学足球队主教练帕特诺和大学校长斯帕尼尔涉嫌隐瞒助理教练性侵男童一案,正式被学校开除。学生们对主教练恋恋不舍,在校园周围集会,希望留下学校足球队的灵魂领军人物,帕特诺。

校足球队前助理教练桑达斯基(Jerry Sandusky),被指控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对8名男童进行性侵,而宾州大学高层主管对此长期隐瞒不报。这一丑闻一经曝光,就引起美国媒体的普遍关注。

绝大多数媒体和公众的目光都集中在主教练帕特诺身上。桑达斯基丑闻爆发后,帕特诺对调查团说,早在2002年他就知道助教桑达斯基有性侵男童的行为,他报告了学校运动总监,但是并没有跟进,也没有报警。尽管他在此案中没有被起诉,但在道义上,却遭到各界的炮轰。宾州检察总长凯利(Linda Kelly)说,宾州大学高层管理人员知情不报,是导致性侵事件一再发生的主要原因。

现年八十四岁的帕特诺担任宾州大学足球队主教练长达四十六年,在他的带领下,球队赢得过许多胜利,为宾州大学创造的经济效益高达十亿美元。他素有品德高尚的好名声,被视为美国大学足球界的英雄。所以,这个事件引发美国媒体的广泛讨论,大学应该如何处理体育商业利益和道德责任之间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