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问蒙古 中共不满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刚结束日本访问的达赖喇嘛,应蒙古佛教徒和僧侣的邀请,于周一﹝11月7日﹞到达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进行为期3天的讲经活动。中共外交部周二向蒙古政府提出“严正交涉”,蒙古方面则表示,达赖喇嘛的访问完全是宗教活动。

尽管中共当局抗议,达赖喇嘛周二的一场讲经活动被安排在中国帮助修建的乌兰巴托体育中心,该体育中心拥有4000个座位。

蒙古方面还安排了多场其他的讲经活动。 蒙古人传统上都信仰藏传佛教。

蒙古佛教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应蒙古佛教徒和僧侣的邀请进行的一次纯宗教性质的访问。

多个国际人权组织一直指控中国当局利用其经济影响力,给贸易伙伴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拒绝达赖喇嘛造访。达赖喇嘛今年早些时候访问南非的计划也是因为中共从中作梗而取消。达赖喇嘛2002年访问蒙古时,中共将跨越中蒙边境的铁路关闭了2天。

蒙古于1912年脱离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不过北京直到1946年才承认蒙古的主权。

中国是蒙古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蒙古蓬勃发展的采矿业几乎完全依赖中国,今年上半年,百分之九十的出口销往中国。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