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枪弹出逃 吉林3士兵被毙 网友热议要真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今天(9日),吉林市某部4名战士携枪弹出逃,后被民警击毙3人,活捉1人,案件得到大陆官方媒体的证实。该事件引发网友围观热议,并要求了解真相。

微博爆料

大陆湖南调查记者罗昌平今天(9日)下午在其微博上发布一则【紧急通缉】,称“11月9日,某部四战士携带一枝95式自动步枪,盗窃795发子弹(95式460发、92式300发、77式35发)逃离部队。四人分别为林鹏汉、杨帆、李鑫鑫、张新岩。吉林市警方已要求各银行、金店防止重特大恶性案件发生。吉林市已全城警戒,有关方面已证实此事。”

该消息在微博发出50分钟,转发8600余条,评论增加到2200余条。不少网友呼吁“严重关注”并“求辟谣”。

沧桑一生微博:向贪官开炮//@津南花农A: 事情重大,关注详情。 //@刘庆东:严重了! // @中国之声雨亭 :情况特殊性明显,关注并求证更多消息!

口碑哥:为啥我觉得中南海告急了……

张晓晶—:这配备,明显不是冲着小朋友去的,目标说不定是军队要员——“谁让你们让老子考个士官都要掏那么多钱!”//@飞眼: 共军的弟兄们:冤有头,债有主,出门左转是政府。

官方证实

此后,《中国广播网》18点22分报导,针对吉林市某部4名战士携枪出逃一案,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队官方微博11月9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回复网友称:“刚刚接到市局通报,四名嫌疑人在辽宁营口被堵截民警发现,当场击毙三人,活捉一人。”

有网友追问在追捕过程中受伤民警的状况,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队回复:“已经送当地医院救治了,详细情况我们还没有接到反馈。”

据警方发布的消息说,这四名士兵的年龄分别为18岁、18岁、19岁和23岁,姓名是林鹏汉、杨帆、李鑫鑫和张新岩。四人逃离时携带的步枪是95式自动步枪。

95式自动步枪是中国研制的小口径步枪,枪身较短,携带方便,所使用的5.8毫米子弹可在100米内击穿8毫米钢板。

此前,吉林市全城戒严,警方曾要求各银行、金店严加防范。

目前还不清楚这四个人逃跑的原因,警方的伤亡情况,以及有关案件的其他细节。

网友热议

该事件引发网友热烈关注,网易上就有25266人参与讨论。

“他们家人把儿子送到部队报效国家,你们却就这样打死了,一支枪要打死3个么?”

“请问他们出逃至今伤及百姓了吗?”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部队的领导应该承担责任!”

“我想应该是拿高薪的军官欺负士兵造成的。吃的也撇,住的也差。还要受气,锤子大哥干!”

“唯一运气不好的,就是只拿了一支枪!”

“心够黑,手够狠! 就算是当场枪战 4人也不过才一把枪 居然把3个人都毙了”

“还指望他们干大事儿呢,居然被击毙了,这是朝鲜么?!”

“这个军队已经不是30年前的那支军队,它服务的物件已经成了权贵和利益集团。”

“我坚决不允许我的孩子参加这样的‘权贵护院队’!!”

不过,网友更关心的是事情的真相。

“内幕永远被带进坟墓了,我们知道什么?”

“原因正在编写!”

“原因恐怕永远是个谜。”

相关视频新闻:大陆4名士兵携枪出逃 3死1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