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槍彈出逃 吉林3士兵被斃 網友熱議要真相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今天(9日),吉林市某部4名战士携枪彈出逃,后被民警擊斃3人,活捉1人,案件得到大陸官方媒體的證實。該事件引發網友圍觀熱議,并要求了解真相。

微博爆料

大陸湖南調查記者羅昌平今天(9日)下午在其微博上發佈一則【緊急通緝】,稱「11月9日,某部四戰士攜帶一枝95式自動步槍,盜竊795發子彈(95式460發、92式300發、77式35發)逃離部隊。四人分別為林鵬漢、楊帆、李鑫鑫、張新岩。吉林市警方已要求各銀行、金店防止重特大惡性案件發生。吉林市已全城警戒,有關方面已證實此事。」

該消息在微博發出50分鐘,轉發8600餘條,評論增加到2200餘條。不少網友呼籲「嚴重關注」並「求辟謠」。

滄桑一生微博:向貪官開炮//@津南花農A: 事情重大,關注詳情。 //@劉慶東:嚴重了! // @中國之聲雨亭 :情況特殊性明顯,關注並求證更多消息!

口碑哥:為啥我覺得中南海告急了……

張曉晶—:這配備,明顯不是衝著小朋友去的,目標說不定是軍隊要員——「誰讓你們讓老子考個士官都要掏那麼多錢!」//@飛眼: 共軍的弟兄們:冤有頭,債有主,出門左轉是政府。

官方證實

此后,《中國廣播網》18點22分報導,针对吉林市某部4名战士携枪出逃一案,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队官方微博11月9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回复网友称:「刚刚接到市局通报,四名嫌疑人在辽宁营口被堵截民警发现,当场击毙三人,活捉一人。」

有网友追問在追捕过程中受伤民警的状况,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队回复:「已经送当地医院救治了,详细情况我们还没有接到反馈。」

據警方發佈的消息說,這四名士兵的年齡分別為18歲、18歲、19歲和23歲,姓名是林鵬漢、楊帆、李鑫鑫和張新岩。四人逃離時攜帶的步槍是95式自動步槍。

95式自動步槍是中國研製的小口徑步槍,槍身較短,攜帶方便,所使用的5.8毫米子彈可在100米內擊穿8毫米鋼板。

此前,吉林市全城戒嚴,警方曾要求各銀行、金店嚴加防範。

目前還不清楚這四個人逃跑的原因,警方的傷亡情況,以及有關案件的其他細節。

網友熱議

該事件引發網友熱烈關注,網易上就有25266人参与討論。

「他們家人把兒子送到部隊報效國家,你們卻就這樣打死了,一支槍要打死3個麼?」

「請問他們出逃至今傷及百姓了嗎?」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部隊的領導應該承擔責任!」

「我想應該是拿高薪的軍官欺負士兵造成的。吃的也撇,住的也差。還要受氣,錘子大哥幹!」

「唯一運氣不好的,就是只拿了一支槍!」

「心夠黑,手夠狠! 就算是當場槍戰 4人也不過才一把槍 居然把3個人都斃了」

「還指望他們幹大事兒呢,居然被擊斃了,這是朝鮮麼?!」

「這個軍隊已經不是30年前的那支軍隊,它服務的物件已經成了權貴和利益集團。」

「我堅決不允許我的孩子參加這樣的『權貴護院隊』!!」

不過,網友更關心的是事情的真相。

「內幕永遠被帶進墳墓了,我們知道什麼?」

「原因正在編寫!」

「原因恐怕永遠是個謎。」

相關視頻新聞:大陸4名士兵攜槍出逃 3死1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