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政府投资流入房市促成泡沫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受调控政策影响,中国大陆楼市持续低迷,新房、二手房价格一齐下跌,不少开发商展开降价求售,引发退房潮。大陆学者分析,08年金融危机,政府出台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有一部分投入房地产市场,促成房地产泡沫

据公开资料统计,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已达到71.28%,总负债较去年年底增加1514亿元,资产负债率达近十年的高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王勇表示,经过调控,中国房价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房价下跌20%是正常范围。

王勇:“咱们的楼市是投资型,它不是一个消费性的,房价都是被这些投机客,太有钱的人给炒高了。通过调控之后的话,小微企业融资难,有一部分中小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出现了枯竭,为了应付资金短缺,因此呢就去借高利贷。”

从去年4月中旬起,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措施几番加力,今年2月“限购令”实施细则出台之后,北京中介业更受到巨大冲击。王勇还表示,08年金融危机,政府出台的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有一部分投入房地产市场。

王勇:“2009年首先拉动经济增长的偏偏是房地产、股市,涨得非常厉害。当时4万亿的投资,有一部分为了短期之内能够获得效益,跑到商品房的上面了,房地产市场就出现了泡沫的格局。”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中介业关闭门店的多达1000家左右,创三年以来新高。同时,深圳、武汉、厦门等多个城市也曝出房产中介接连关闭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詹雅蓉、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