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Q3亏暴 盼白宫再金援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法新电)美国房贷巨擘“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今天报告第3季亏损近51亿美元,比上一季增加76%,且几乎是去年同期的4倍。

这家国营房贷公司说,他们将再要求美国财政部再注资78亿美元,用来弥补亏损及支付股利给政府。美国政府2008年纾困简称“房利美”的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这家公司则需支付股利给政府。

房利美将45亿美元的季亏损归咎于房地产危机之前的贷款,55亿美元亏损则是在利率可能升高的背景下,本季在衍生性商品蒙受的亏损。

在这个背景下,房利美说赚得净利55亿美元。

房利美说:“第3季利率下降明显影响房利美的衍生性商品亏损。”

房利美与其姊妹公司“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简称房地美)购买并担保绝大部分的美国房贷。

美国政府2008年以1840亿美元纾困并接管这两家公司。

房利美说,自本波危机以来,到目前为止,他们这家美国最大房贷业者透过购买与担保房贷,在今年前9个月挹注2.1兆美元流动性到挣扎图存的住宅市场。

白宫上个月说,他们将施压房利美与房地美降低费用并降低部分贷款标准,以进一步刺激民众购屋与二次贷款,希望推升整体经济成长。(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