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摔帝”爆红 警察真摔假摔网络热议(视频)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近日,在蒲江县寿安镇派出所有一警察在执行任务时,被一商户推倒在地并喊头疼。该视频在新浪微博上广泛流传,标题为“警察被商户轻推假摔被戏称假摔帝”。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并引发了警察是“真摔”还是“假摔”的争论,而“假摔帝”也随之爆红网络。

我绝对不是装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5日,微博上出现一段称警察被商户推搡后“假摔”的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和警察与发生争执,警察仰身倒在地上并喊头疼。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视频中摔倒的那位警察赵凯(化名),赵凯回忆,今年8月25日上午,他和同事看见一辆乱停乱放的蓝色POLO轿车。赵凯上前,要求李世良出示驾照和行驶证。

赵凯说,接过证照后我钻进警车内准备开处罚决定书。还没填完李世良的手就伸进了车窗,企图抢回证照。赵凯说,然后我下了车,准备郑重其事地告诫李世良。“没想到他会推我,结果,一推我就倒了。”赵凯反复强调:“这绝对不是装的。”

李世良说,我当时就有点想不通,再加上担心“证件交出去车就会被没收”,于是,便将手伸进警车准备把证照拿回来。 “我只是想拿回证照。”李世良说,后来赵凯摇起了玻璃窗,把他的手臂夹得很痛。赵凯倒地躺了10多分钟后,被120的救护车接走。

警察被封“假摔帝” 真摔还是假摔?

对于这段视频,线民讨论得热火朝天,支持“真摔”和“假摔”的正反两方,可谓势均力敌难分伯仲。

《华声在线》有文章评论表示,认为警察假摔的,大都心中含着怨气,因为平时没少被警察扣证罚款。相信他是真摔的,言辞中虽流露同情,却也难掩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警察被人一推就倒,还怎么保护群众?也太弱不禁风了吧!

也有网友分析,警察是否“假摔”,有视频为证。这个警察在倒地之后呈现了部分“假摔”的事实。因为,若不是为了获得“袭警”的罪行证据,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宁可翻身而起,该说理说理,该争执争执,该到医院到医院。而视频中的警察则宁可倒地躺在那儿不动也不起来, 直到躺了10多分钟后,才被120的救护车接走。网友认为,若不是为了获取一个“被袭警”的罪证,这又是何苦呢?

还有,网友注意到镜头中至少出现了两位“假摔”警察的同事,也没有伸手予以“道德一扶”,网友说,这不还是为了等戏演完好给对方安上个“袭警”罪名之考虑吗?

《红网》的文章认为,真摔还是假摔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位警察的表现真的像是“假摔”,让人感觉到这位警察像是一个演技拙劣的小丑。文章认为,这样的事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最近非常流行的一个辞汇——碰瓷,在“彭宇案”频发的当今时代,我们对于身边的每个人似乎都充满了不信任。更重要的是这位警察的表现又是如此富有娱乐精神,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成都体育学院教授观看视频后认为警察并未假摔。但是,从视频中看,面对警察被骂,被推搡,甚至被推倒,围观群众表现出的,却是对车主行为的喝彩,将警察倒地斥为假摔,嘲笑声、唏嘘声四起。

为什么会这样呢?教授指出,公职人员给公众的印像不好原因很多。简单列举,一是公职人员中贪污腐败、道德败坏的很多。二是服务态度不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还是很常见。三是上班不务正业的,比如玩游戏,炒股票大有人在。四是欺负百姓的不少。城管追打小贩,法官当街打人,这样的事都曾见之报端。这些行为经常发生,给公众的印象就是公职人员拿着纳税人的钱,不干正事,不干好事,以权谋私,借势欺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