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船盗砂4天2起 海巡全逮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7日电)中国大陆漳州“海润567号”抽砂船入侵金门海域盗砂,今天被海巡署金门海巡队活逮,6名大陆船员及抽砂船押回金门侦办。这是4天内金门海巡队查获的第2起陆船盗砂案。

金门海巡队表示,今天凌晨1时45分,PP3577号艇、PP2007号艇执行巡逻勤务,在金门城外海2.5海里处发现大陆1270吨“海润567号”正在盗采海砂。

金门海巡队巡防艇在分队长指挥下实施包抄,队员登船临检,当场查获盗采海砂500立方公尺,逮捕船主及5名船员,人船押回料罗港。

其中,盗采的海砂在海巡队员录影存证及监督下,原地悉数吐回大海,防范破坏海域生态。

金门海巡队4日刚查获大陆厦门籍“海安163号”抽砂船越界盗砂,4天内查获2起。海巡队表示,大陆船违法在金门海域抽砂,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及海域地形地貌,不容宽贷。

盗砂的6人,金门海巡队是以涉嫌违反刑法窃盗罪、国家安全法及土石采取法等侦办。

金门海巡队指出,有关违反土石采取法部分,移送金门县政府查处后,抽砂船的船公司,将面临行政罚款新台币100万元到5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