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发明展 台湾夺49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第五届波兰华沙国际发明展,台湾代表团大放异彩,共获得49金、39银、17铜、5项特别奖;包括制造电子、生医健康、生活育乐等作品,在19个国家竞争中,共获得110面奖牌荣誉。

中华创新发明学会表示,华沙国际发明竞赛成绩今天传回台湾,竞赛结果台湾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让台湾智慧发光、发亮;共计110面奖牌可谓是本届发明展大赢家,台湾创新实力扬威国际。

夺下49面金牌奖的作品中,包括草本植物萃取生技保健饮料,气动式助讲器、自猪肺脏萃取医疗等级胶原蛋白、3D技术人工牙根、具计数功能的抽取式卫生纸盒、太阳能灭蚊水沟盖、多功能的海上救生艇,多功能环保节能冰箱等。

中华创新发明学会表示,华沙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Warsaw Invention Show, IWIS)于3日至5日在波兰首都举行,台湾参赛代表团由秘书长吴智尧带队,驻波兰代表处代表刘宜民也到会场为选手加油打气。

学会表示,今年因为华沙机场浓雾加上飞机迫降跑道损毁,让来自外国的参赛团队必须在展场500公里外的小机场入境,行李、海报与展示品与团队脱钩,在困坐愁城之际,幸好中华民国驻波兰代表处伸援。

因充电器材全在托运行李箱,团员也自力救济,用电火布、变压器自制手机充电器,才恢复与外界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