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發明展 台灣奪49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第五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大放異彩,共獲得49金、39銀、17銅、5項特別獎;包括製造電子、生醫健康、生活育樂等作品,在19個國家競爭中,共獲得110面獎牌榮譽。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表示,華沙國際發明競賽成績今天傳回台灣,競賽結果台灣參賽作品脫穎而出,讓台灣智慧發光、發亮;共計110面獎牌可謂是本屆發明展大贏家,台灣創新實力揚威國際。

奪下49面金牌獎的作品中,包括草本植物萃取生技保健飲料,氣動式助講器、自豬肺臟萃取醫療等級膠原蛋白、3D技術人工牙根、具計數功能的抽取式衛生紙盒、太陽能滅蚊水溝蓋、多功能的海上救生艇,多功能環保節能冰箱等。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表示,華沙國際發明展(International Warsaw Invention Show, IWIS)於3日至5日在波蘭首都舉行,台灣參賽代表團由秘書長吳智堯帶隊,駐波蘭代表處代表劉宜民也到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學會表示,今年因為華沙機場濃霧加上飛機迫降跑道損毀,讓來自外國的參賽團隊必須在展場500公里外的小機場入境,行李、海報與展示品與團隊脫鉤,在困坐愁城之際,幸好中華民國駐波蘭代表處伸援。

因充電器材全在托運行李箱,團員也自力救濟,用電火布、變壓器自製手機充電器,才恢復與外界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