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库市新竹交换生计划启动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社区广角镜(215)加州南湾库柏蒂诺市和台湾新竹市是姐妹城市,两市举办学生交换计划,希望两地学生通过互访,体验不同的文化生活,拓宽视野。今年从新竹市来交流的学生已经抵达湾区。

今年有25名学生从新竹市来到湾区,进行九天的访问。

姊妹市协会理事宋贞:“今年是第七年,受到很多小朋友跟家长的欢迎。彼此有更多的交流的机会。”

学生们受到市长等地方官员的欢迎。

库市市长黄少雄:“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让新竹的学生可以学习美国的生活,在库柏蒂诺市这里,孕育了苹果公司,有湾区最好的公立学校之一在库柏蒂诺市,这是给新竹的学生学习美国文化的方式。亲口吃到美国食物,和美国家庭相处。”

负责项目的姊妹市会长陈晓芸表示,主办这个计划既高兴,同时也责任重大。她表示寻找寄宿家庭有不少难度。

姊妹市会长陈晓芸:“我们今年就有这么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一个很怕狗的孩子放到一个有狗的家庭,这个寄宿家庭为了照顾孩子,把他们的狗送到寄养学校寄养一个礼拜。我们非常的感谢,但是我们希望更多的寄宿家庭,更多的家庭来参加我们的这个项目。”

这次的交换学生有15位国中生、10位高中生,按年龄分别在蒙他维斯塔(Monta Vista)高中或者甘迺迪(Kennedy)初中上课,其他时间则进行校外教学。

新竹市光武国中校长黄小芳:“已经是一个共同的国度,那也很感动我们中文可以被国外的人所使用。”

今年新增了到圣荷西市参观高科技技术的行程。希望加强两地的商业交流。

新唐人记者徐瑞南湾库柏蒂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