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警力“维稳” 民众拿命维权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采访报导)10月4下午14时,温江区法院有300民众前往围观因强拆失地的农民赖群素夫妇开庭。法院以围观民众太多“存在不安因素”​​为由。法院大门紧关只准10人进去。民众情绪十分激动。成都警方已出动四台警车,三十多警员、保安四、五十人和一些便衣现场“维稳”。

新唐人采访了进入法院旁听的王慧女士。她说:“法院只允许十个人进入,我们一进去就发现四五十个座位已经坐满了三四十个人。”

前去围观的李昭秀女士也表示:当时去的人大多数是拆迁户和访民,成都警方已出动四台警车,三十多警员、保安四、五十人和一些便衣现场维稳。民众根本无法进去。

王慧女士还表示:“这种政府强拆在四川事件很多,强拆有几十户人。她家就是2010年8月2日被政府强拆的。凌晨2点多在没有得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四川省双流悬黄水镇政府组织几百人强拆我家的房屋。派货车撞进家里的门面。家里人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我们下楼查看,一出门大人都被绑架。接着挖土机就开始挖房子。大人被绑架走了,3岁多的女儿差点打死在屋内。如果不是听到声音醒来,自己跑出来。就像家里的东西一样被活埋来里面。所以的家产都被埋在里面。我们打110报警,但是政府一直把我们踢皮球,不理。为此丈夫已经被政府非法关押7个月,还在牢里。没得到一分钱补偿。”

赖群素案涉及到老百姓在依法维权的过程中,能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不受到侵害。政府以这种罪名控告,因为涉及到老百姓的基本问题,大家都很关心。依照这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物权法规定,我们老百姓的合法利益和生命安全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但是遇到这种情况,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多次通过合法途径,一直没有从政府得到答案。

李昭秀表示:赖群素的案件民众关心,是个好现象。说明民众的法律意识在提高。多听多学习法律法规。中国法律健全,但是民众的诉求渠道不怎么畅通。民众自身的利益自己会保护的。我们现在还在抱期望,我尽我自己的能力为我的合法利益去争取。哪怕我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也要把我的合法利益讨回来!我肯定要把维权的路走到底!

李昭秀还表示,我亲眼看到早上6点多,我的邻居被他们(政府)用暴力强拆,人被砍伤,全家人被打,一岁多小孩差点被活埋。被强拆我们走了司法途径,在双流法院判政府强拆是违法的,但是在赔偿方面法院也没判,政府也没给明确的态度。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一直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