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全侨运动会庆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4日专电)11月2日是巴西国定假日,每2年举行1次的全侨运动会也于这一天在圣保罗市立艾比拉布拉运动场召开,今年又欣逢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吸引侨胞踊跃参加。

巴西全侨运动会自1996年起每2年举行1次,今年是第8届,由圣保罗中华会馆主办,共有25个社团参加。

南半球时序已近春末,运动会当天天气晴朗,温度不到15度。上午7点半,运动会在舞龙舞狮的表演中揭开序幕。

因欣逢建国百年,各社团代表绕场后即进行圣火接力,最后由中华民国驻圣保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陈宗贤将圣火交给中华会馆理事长暨大会主席关冰如,置于圣火台。随后,运动员代表宣誓,同唱大会歌,正式展开各项比赛。

中华民国驻巴西代表徐光普也从首都巴西利亚到圣保罗参与全侨运动会,并表示非常高兴看见侨胞藉由结合速度与友谊的运动会,更加团结合作。

大会主席关冰如也强调,举办运动会的目的是让侨胞,特别是华侨子弟展现运动精神,所以大家虽然都不是专业运动员,却能彼此一团和气。

运动会比赛项目主要以田径运动,特别是赛跑为主,依性别年龄分组竞赛。虽然参赛者都不是专业运动员,仍竭尽所能、尽力完成各项赛事,赢得现场观众为他们加油、鼓掌,敲锣打鼓声震耳欲聋。

颁奖仪式于各项比赛结束后随即举行,虽然只是象征性的荣誉表扬,对参赛者仍是很大鼓舞。大会希望所有人都能体会到运动会的奋斗精神,将之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