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旅展 台湾引人瞩目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台湾参加“2011年拉丁美洲国际旅展”,再度以具特色的展场设计、创意造势活动及有趣互动游戏,打响台湾知名度,成为会场最热闹、询问度最高及索取文宣赠品最夯的摊位之一。

2011年拉丁美洲国际旅展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La Rural展场举行。

经过多时规划,由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与台湾观光局共同筹办的“台湾观光局”摊位,今年特别委由阿国知名建筑师黄俊钧以“亚洲之心:随妈祖骑铁马逍遥游”为主题,参加拉丁美洲最大规模的年度国际旅游展,展现台湾除了自然山色、精致美食及友善人民外,更是讲求健康乐活的旅游景点。

逾250名的民众及侨界人士参加了台湾馆10月30日下午的开幕仪式,仪式前除由光芒娃娃吉祥物率领华兴中文学校的十鼓乐团小朋友敲锣打鼓地绕场外,十鼓乐团小朋友更以优美乐曲现场演奏,整齐划一、精神抖擞的展现台湾精神。

驻阿根廷代表处代表李世明于仪式中,将乐活铁马行及台湾丰富的观光资源及特色,大力推荐给现场参与的贵宾及民众,尤其中华民国今年庆祝建国100年,海内外都举办多种且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希望台湾也能成为阿国民众规划亚洲旅游的景点之一。

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则以拉丁美洲地区近年来,访台人数都以两位数数字成长,显示台湾距离南美洲虽遥远,但对拉丁美洲地区民众却十分具旅游吸引力。

展览期间,台湾馆以台湾地图制作大型互动看版,吸引民众透过灯箱浏览台湾重要著名景点。摊位另展陈由台商Unibike免费借展的台湾制脚踏车、举办运动脚踏车竞赛活动。

此外,主办单位更精心制作重达80公斤的大型吉祥物“建国百年光芒娃娃”,绕场邀请民众前来台湾馆;台湾馆另一特色为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现场观众凡秀出官方证件文件出现100数字,均可到馆兑换精美赠品,计有132位幸运民众到摊位换取纪念礼品。

为增进阿根廷及拉丁美洲民众对台湾观光及文化内涵的认识与了解,同时提升阿根廷地区旅客前往台湾观光兴趣及风潮,代表处更邀请林信任以“台湾—亚洲之心”(The Heart of Asia)为题,向与会约百名旅游业者及观众发表专题演讲。

同时也邀请了上个月刚访台参加屏东猪脚节两名阿籍厨师分享台湾美食经验。

2011年拉丁美洲国际旅展举办规模及参与专业人数均居全拉丁美洲之冠,计有超过46个国家、240个摊位、1700名展览工作人员,参观人数超过9万人,期间举办超过100场次商务座谈会,展场面积超过4万2600平方公尺,较去年增加5%的展览面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