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旅展 台灣引人矚目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台灣參加「2011年拉丁美洲國際旅展」,再度以具特色的展場設計、創意造勢活動及有趣互動遊戲,打響台灣知名度,成為會場最熱鬧、詢問度最高及索取文宣贈品最夯的攤位之一。

2011年拉丁美洲國際旅展於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La Rural展場舉行。

經過多時規劃,由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與台灣觀光局共同籌辦的「台灣觀光局」攤位,今年特別委由阿國知名建築師黃俊鈞以「亞洲之心:隨媽祖騎鐵馬逍遙遊」為主題,參加拉丁美洲最大規模的年度國際旅遊展,展現台灣除了自然山色、精緻美食及友善人民外,更是講求健康樂活的旅遊景點。

逾250名的民眾及僑界人士參加了台灣館10月30日下午的開幕儀式,儀式前除由光芒娃娃吉祥物率領華興中文學校的十鼓樂團小朋友敲鑼打鼓地繞場外,十鼓樂團小朋友更以優美樂曲現場演奏,整齊劃一、精神抖擻的展現台灣精神。

駐阿根廷代表處代表李世明於儀式中,將樂活鐵馬行及台灣豐富的觀光資源及特色,大力推薦給現場參與的貴賓及民眾,尤其中華民國今年慶祝建國100年,海內外都舉辦多種且各具特色的慶祝活動,希望台灣也能成為阿國民眾規劃亞洲旅遊的景點之一。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則以拉丁美洲地區近年來,訪台人數都以兩位數數字成長,顯示台灣距離南美洲雖遙遠,但對拉丁美洲地區民眾卻十分具旅遊吸引力。

展覽期間,台灣館以台灣地圖製作大型互動看版,吸引民眾透過燈箱瀏覽台灣重要著名景點。攤位另展陳由台商Unibike免費借展的台灣製腳踏車、舉辦運動腳踏車競賽活動。

此外,主辦單位更精心製作重達80公斤的大型吉祥物「建國百年光芒娃娃」,繞場邀請民眾前來台灣館;台灣館另一特色為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現場觀眾凡秀出官方證件文件出現100數字,均可到館兌換精美贈品,計有132位幸運民眾到攤位換取紀念禮品。

為增進阿根廷及拉丁美洲民眾對台灣觀光及文化內涵的認識與了解,同時提升阿根廷地區旅客前往台灣觀光興趣及風潮,代表處更邀請林信任以「台灣—亞洲之心」(The Heart of Asia)為題,向與會約百名旅遊業者及觀眾發表專題演講。

同時也邀請了上個月剛訪台參加屏東豬腳節兩名阿籍廚師分享台灣美食經驗。

2011年拉丁美洲國際旅展舉辦規模及參與專業人數均居全拉丁美洲之冠,計有超過46個國家、240個攤位、1700名展覽工作人員,參觀人數超過9萬人,期間舉辦超過100場次商務座談會,展場面積超過4萬2600平方公尺,較去年增加5%的展覽面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