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宣布放弃对救助计划公投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迫于国内外的压力,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周四宣布,将放弃就欧盟救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希腊必须实施这一救助计划。有关官员表示,帕潘德里欧是在反对党改变立场表示支持救助计划后放弃公投计划的。

帕潘德里欧3日宣布取消对欧盟新援助方案进行公投的计划。他表示希腊如果不接受新援助计划,将面临退出欧元区。

“如果因为公投,因为选举,因为我们没有占议会多数,因为能实施决定方面的弱点,而拒绝了这一救助协议,那就意味着希腊退出了欧元区。”

帕潘德里欧早先提出的公投计划不仅震惊了全球,也遭到国内政府内部的反对。内外交困的他在3日稍早的急会议上表示,如果朝野达成共识接受新援助,将不用举行公投。并称公投不是目的。

目前希腊在野党新民主党表示将接受欧洲的新救援方案。因此帕潘德里欧宣布取消公投计划。

反对党还出呼吁,要求帕潘德里欧辞职并举行大选。但他警告,提前选举将是“灾难性的”。

此前,欧洲领导人在和帕潘德里欧的会议中表示,如果希腊不同意援助条款就不会向其提供援助资金。欧洲各国领导第一次考虑希腊离开欧元区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