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宣佈放棄對救助計劃公投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迫於國內外的壓力,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週四宣佈,將放棄就歐盟救助計劃舉行全民公投希臘必須實施這一救助計劃。有關官員表示,帕潘德里歐是在反對黨改變立場表示支持救助計劃後放棄公投計劃的。

帕潘德里歐3日宣佈取消對歐盟新援助方案進行公投的計劃。他表示希臘如果不接受新援助計劃,將面臨退出歐元區。

「如果因為公投,因為選舉,因為我們沒有佔議會多數,因為能實施決定方面的弱點,而拒絕了這一救助協議,那就意味著希臘退出了歐元區。」

帕潘德里歐早先提出的公投計劃不僅震驚了全球,也遭到國內政府內部的反對。內外交困的他在3日稍早的急會議上表示,如果朝野達成共識接受新援助,將不用舉行公投。並稱公投不是目的。

目前希臘在野黨新民主黨表示將接受歐洲的新救援方案。因此帕潘德里歐宣佈取消公投計劃。

反對黨還出呼籲,要求帕潘德里歐辭職並舉行大選。但他警告,提前選舉將是「災難性的」。

此前,歐洲領導人在和帕潘德里歐的會議中表示,如果希臘不同意援助條款就不會向其提供援助資金。歐洲各國領導第一次考慮希臘離開歐元區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