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风景画 苏富比敲出天价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名画家克林姆(GustavKlimt)的一幅曾遭纳粹掠夺、今年归还犹太裔收藏家家族的著名风景画作,今天在纽约苏富比国际拍卖公司(Sotheby’s),以4040万美元天价定槌。

这幅名为“阿特湖畔的利茨尔贝格(Litzlberg amAttersee)的画作,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轻松冲破预估开拍价2500万美元。

描绘湖畔晴空,巍峨树木高耸参天,群山环抱田园风光的这幅风景画,在1938年德国占领奥地利后失窃,今年春天才将此画物归原主,还给纳粹进入奥地利前最后女收藏家的孙子佐烈斯(Georges Jorisch)。

苏富比秋拍会成果丰硕,远超出竞争对手佳士得(Christie’s)今晚成绩,后者推出的几项主件,包括戴加(Degas)青铜雕塑品,都未能找到买家。(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