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任午餐评委 工程会:未禁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近来学校营养午餐出问题,有媒体报导工程会不准家长代表参与公立学校营养午餐采购案评选委员,工程会澄清纯属误解,工程会及采购法均无不准许家长参与的规定。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表示,各校遴选采购案评选委员,依现行采购评选委员会组织准则第4条规定,各校可自行遴选专家、学者担任委员,不受工程会依各机关推荐所建立资料库名单限制。也就是资料库名单仅供各校参考,并非一定要从资料库内挑选。

工程会表示,只要学校认为某一家长代表具有与该采购案相关专门知识,即可由学校内部签报核定为评选委员,家长会如向学校推荐人选,可供学校参考。

工程会也举例,目前各校办理营养午餐,已有家长代表担任评选委员情形,例如100年度新北市二桥国小、光荣国中,台北市葫芦国小、兴雅国中,屏东县新庄国小,均曾遴选家长担任评选委员。

工程会表示,由于采购法并无不准许由家长代表担任评选委员的规定,也无需修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