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吁希腊执行欧盟救援协议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欧洲多个国家星期三呼吁希腊全面执行刚刚通过的欧盟救援协议,而在此之前,希腊内阁一致通过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就该协议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欧盟能够实施救援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上周就希腊救援计划达成一致,就欧盟而言,我们想要实施这个计划。”

法国总理菲永在当天表示,尽管希腊决定就救援协议举行公投,但法国决心完全实施这个协议。

法国总理菲永:“在希腊总理昨天决定就协议举行公投后,法国决心与同盟一起完全实施这个协议。”

他还表示这个协议符合法国的路线图。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表示,希望希腊(人民)团结一致,支持欧盟的协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我非常紧急且衷心的呼吁希腊国人和政界能够团结一致。欧盟已经达成协议,通过了许多影响深远的决议支持希腊,但要实行这些决议,希腊国内的稳定则事关重要。如果希腊不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支持的方案,希腊人民,特别是最为弱势的民众所将面临的情况,会远远更为痛苦,后果无法预料。”

当天早些时候,希腊政府发言人宣布,希腊内阁支持帕潘德里欧提出的,就欧盟救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星期三在法国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了会谈。

G20峰会星期四(11月3日)即将在戛纳(Cannes)举行,预计将就希腊公投的具体议题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