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籲希臘執行歐盟救援協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歐洲多個國家星期三呼籲希臘全面執行剛剛通過的歐盟救援協議,而在此之前,希臘內閣一致通過總理帕潘德里歐提出的,就該協議進行全民公投的計劃。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希望歐盟能夠實施救援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上周就希臘救援計劃達成一致,就歐盟而言,我們想要實施這個計劃。」

法國總理菲永在當天表示,儘管希臘決定就救援協議舉行公投,但法國決心完全實施這個協議。

法國總理菲永:「在希臘總理昨天決定就協議舉行公投後,法國決心與同盟一起完全實施這個協議。」

他還表示這個協議符合法國的路線圖。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也表示,希望希臘(人民)團結一致,支持歐盟的協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非常緊急且衷心的呼籲希臘國人和政界能夠團結一致。歐盟已經達成協議,通過了許多影響深遠的決議支持希臘,但要實行這些決議,希臘國內的穩定則事關重要。如果希臘不接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支持的方案,希臘人民,特別是最為弱勢的民眾所將面臨的情況,會遠遠更為痛苦,後果無法預料。」

當天早些時候,希臘政府發言人宣佈,希臘內閣支持帕潘德里歐提出的,就歐盟救助方案進行全民公投的計劃。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星期三在法國與歐盟領導人舉行了會談。

G20峰會星期四(11月3日)即將在戛納(Cannes)舉行,預計將就希臘公投的具體議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