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耀威写歌吁关爱艾滋患者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香港卫生署星期二召开记者会,介绍由当红歌星孙耀威谱写的“2011全球同抗艾滋病运动”的香港主题曲,希望社会各界关怀艾滋病患者,摒弃对他们的歧视和偏见。

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高级医生梁伟民表示,在香港每年有大约4百宗艾滋病感染病例,性接触传染仍然是目前的主要传播途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增加受感染的概率。

香港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高级医生梁伟民:“我们留意到数字有四成多是从外地感染,之后再返回香港。另外有不少都是在香港乱吃药、酗酒,或者在互联网里面结识一些不相熟的人的时候,他们都容易感染上艾滋病。”

2011全球同抗艾滋病运动香港区大使,当红歌星孙耀威特别为此次运动撰写主题曲。他认为,艾滋病现今已有很多疗法,人们不用对患者怀有恐惧心理,应该更多的关爱他们。

2011全球同抗艾滋病运动香港区大使孙耀威:“我觉得有很多这样的病人很需要我们用爱去关怀他们,同时有了艾滋病,不是好像我歌词里面讲的,就等于被处死。其实我觉得用爱来帮助他们,他们才可以继续为他们的生命喝采,为他们的理想努力。”

联合国世界艾滋病规划处制作了2011至2015年全球艾滋病应对策略,希望可以将全球艾滋病感染的死亡个案和对患者的歧视降为零。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