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车祸后24小时和48小时 中共维稳案例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河南省汝南县公安酒醉撞死5名路人后引发群体抗暴已经过去48小时了,在这48小时里,当局到底做了什么?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主播:请问赵培,在河南省汝南县的公安酒醉撞死5名路人当天汝南民众群情激昂到底为了什么?

赵培:我们看到大陆媒体的报导,把舆论引导到批评警察酒醉驾车这种执法犯法的现象上去。实质上,汝南百姓真正气愤的是车祸后的事故处理。网路的第一手资料看到的是,事发之后,当局召来了公安局的车辆和殡仪馆灵车到事故现场,准备毁尸灭迹。这才引发了汝南民众的愤怒,才有后来汝南民众筑起人墙,与警察抢尸体,以及破坏灵车和警车。也就是说,正是中共自己的所谓的“维稳”才导致了这次民众的集体抗暴事件。

主播:汝南事件发生后,中共维稳措施是什么呢?

赵培:这个事情可以说是中共维稳的一个典型案例,第一步是处理现场,销毁证据。我们看到的汝南当局的做法首先是把尸体运往火葬场,同时严格控制媒体的报导。在汝南现场,第一步很不成功。百姓识破了政府的做法,抢夺尸体;被汝南公安控制的南都记者迅速把消息发到网路,引发各界的声讨。

当事件演变为群众抗暴之后,中共典型的做法出动武警和军队镇压。汝南事件出动的是“确山部队”,也就是河南驻马店确山县的驻军,这就不是汝南县能调动的了。这些都是发生在24小时之内的事情。

大家注意在这个时候,央视新闻中说,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进行督查。这个“工作组”实际的任务是去“维稳”,处理事后的。在这个时候,媒体开始所谓的“舆论引导”,在这次舆论引导到警察执法犯法的现象,完全不提“维稳”惹民愤和汝南群体抗暴事件。网路上在有目的的消除类似的汝南群体抗暴的报导。这些都会在48小时内完成。

这就是6240亿人民币的公安经费和大批的武警、军队和警察的作用,完全是针对中国百姓去的。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