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千叶县 日艺人县长将访台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1日专电)日本演艺圈出身的千叶县知事(县长)森田健作,今天到中华民国驻日代表处拜会代表冯寄台。他表示,11月12日将访问台湾参加旅展,并感谢台湾民众对311东日本大震灾的援助。

现年62岁,曾是男星、歌星、艺人、国会议员的森田,今天带着千叶县政府官员及媒体记者到驻日代表处拜会冯寄台。

他表示,小时候,他的父母常告诉他台日关系良好,二次大战结束,日本战败,中华民国对日本以德报怨,日本人不能忘记这分恩情。他个人约40年前首度访台,之后担任参议员、众议员时也曾访台,这次他在暌违约10年后访台,也是千叶县知事首度访台。

森田表示,他明年将组团访台,希望能藉由频繁的交流,增加台日之间的友谊。他尤其希望包括青少年度假打工、教育旅行等在内的台日之间年轻人多交流,以增进日本年轻人对台湾的了解。

森田说,11月12日到台湾进行4天3夜的访问,除了参加旅展,宣传千叶县之外,也要感谢台湾对311大震灾的救援,台湾捐给日本的善款是全世界最多的。

冯寄台表示,大地震发生后,总统马英九打电话告诉他,会提供日本必要的援助。马总统伉俪3月18日上电视节目为日本募款。对日捐款仅有1成是来自于政府,其余都来自于民间,难能可贵,凸显了台湾人对日本人的爱与关怀。

森田在拜会后接受台湾媒体联访时表示,很多台湾观光客搭机抵达成田国际机场或是到东京迪士尼乐园,都不知这两处都是位于千叶县。千叶县有许多山珍海味和对皮肤很好的温泉,有清水般的、牛奶般的温泉,还有如养老溪谷的黑色温泉,另外还有伊势龙虾、鱼等海产、米、酒等美馔。

他说,非常欢迎勤奋的台湾民众到千叶放松心情,可一边泡温泉、一边饮酒,享受一下。他还预告,明年4月千叶县木更津市将有一座日本规模最大的畅货中心开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