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越战老兵示威 千人围观(组图)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0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在长沙的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十多名越战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待遇不公,无工作,无收入,生活艰难,要求政府关注他们的疾苦。事件很快引来千人围观,政府则出动近百城管将他们驱赶。

中国有许多退伍军人生活窘迫,尤其是下岗后又不找到工作,生活更是艰难,每月补贴不够看病吃药,造成全国各地天天都发生退伍军人上访、游行、示威、抗议事件。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老兵们手持横幅,高呼“参战老兵要吃饭!”据参加示威的老兵表示:“我们是用血肉保卫祖国,难道就这么被遗弃?”。桃源县赴越作战军人代表、空军高炮二师退伍军人吴大表示,六年来他们逐级上访,北京已经去了三、四次,也没有解决问题。

湖南省内的老兵示威活动一直未停歇,该省桃源县三百多名曾经赴越南与美军作战的老兵,多年来到处上访要求当局给他们应有的待遇,但政府不闻不问,甚至还驱散他们,还有代表被殴打后失踪至今。

今年八月下旬,长沙也曾发生二百名退伍军人上街游行事件,抗议当地警察恶意打伤伤残老兵,反控老兵袭警的事件。警方负责人表示:“二等功算什么?一等功算什么?残疾军人又算什么?”

目前当局对待老兵们的态度,不仅令当地退伍军人愤怒,也引起全中国退伍军人的关注。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