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越戰老兵示威 千人圍觀(組圖)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0月30日上午11點左右,在長沙的黃興步行街中心廣場,十多名越戰退伍老兵拉橫幅抗議待遇不公,無工作,無收入,生活艱難,要求政府關注他們的疾苦。事件很快引來千人圍觀,政府則出動近百城管將他們驅趕。

中國有許多退伍軍人生活窘迫,尤其是下崗後又不找到工作,生活更是艱難,每月補貼不夠看病吃藥,造成全國各地天天都發生退伍軍人上訪、遊行、示威、抗議事件。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老兵們手持橫幅,高呼「參戰老兵要吃飯!」據參加示威的老兵表示:「我們是用血肉保衞祖國,難道就這麼被遺棄?」。桃源縣赴越作戰軍人代表、空軍高炮二師退伍軍人吳大表示,六年來他們逐級上訪,北京已經去了三、四次,也沒有解決問題。

湖南省內的老兵示威活動一直未停歇,該省桃源縣三百多名曾經赴越南與美軍作戰的老兵,多年來到處上訪要求當局給他們應有的待遇,但政府不聞不問,甚至還驅散他們,還有代表被毆打後失蹤至今。

今年八月下旬,長沙也曾發生二百名退伍軍人上街遊行事件,抗議當地警察惡意打傷傷殘老兵,反控老兵襲警的事件。警方負責人表示:「二等功算甚麼?一等功算甚麼?殘疾軍人又算甚麼?」

目前當局對待老兵們的態度,不僅令當地退伍軍人憤怒,也引起全中國退伍軍人的關注。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