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重手 日圆创3年最大贬幅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日本政府今天进场干预,日圆兑美元一度急贬4%,报78.98日圆兑1美元,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盘中贬幅。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 )表示,他将继续干预汇市,直到满意为止。

日本政府在日圆汇价盘初一度攀抵战后新高后,进场干预掼压日圆。安住淳表示,干预行动是日本政府单方面的行动,且不愿对干预规模发表评论。

安住淳表示,“我已数度重申,我们将对市场投机炒作,采取大胆行动。但不幸的,我们持续见到日圆走势一面倒,未反映我们经济的基本面,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本国时间上午10时25分下令进场干预,我将持续干预直到我满意为止。”

安住淳表示,政府之所以进场干预是因为投机炒作迹象显着。

台北时间上午10时10分,日圆兑美元报78.19日圆兑1美元。日圆兑美元盘初一度升抵75.35日圆兑1美元的战后新高。日圆兑欧元贬2.6%,报110.16日圆兑1欧元。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Osamu Fujimura)表示,日圆汇价一面倒的走势,促使日本政府今天出手干预。(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