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长回应不续任 重申无被劝退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星期六重申,不续任校长是出于个人意愿,绝对没有被人劝退。他促请公众勿将推论当作结论。

港大校长徐立之年初对传媒表示有兴趣续任港大校长,但8.18李克强访校事件两个月后,突然表示明年8月约满后不再续约,引来外界种种猜测。徐立之重申,绝对无被人劝退。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希望大家尊重我的意愿,不要推测太多,当然有很多人跟我讲很多,不同时候我有很多的考虑,绝对无劝退这事情。”

对于为何这么晚,离约满仅得10个月才公布不再续约,徐立之希望公众不要胡乱推测。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里面有很多事情,大家别把推论变结论,没有这个假设时去做一个观察,然后做自己的结论。希望大家给一些时间校务委员会,让它做一个决定。”

他再三强调自己是经过一段长时间才做出决定,并表示愿意留任到新校长上任。

身兼港大校董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仍质疑,徐立之不续约事件尚有许多疑团,希望徐立之不要再帮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掩饰,应公开他向港大高层的报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