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准亚洲舞狮公开赛 新竹县登场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相信不少人都看过舞狮表演,而要看到高难度与高水准的舞狮表演其实是很不容易的,在新竹县举办了一场亚洲舞狮公开赛,邀请到亚洲许多高水准的舞狮团前来参与,透过画面一起来和我们欣赏这场高水准的高桩舞狮竞赛。

起身跳上一阶,往前再一阶,再跳第三次,这一跳可是跳过两阶,不啰嗦再来个站立回转,接着狮头踢腿两人往后一跃,这功夫与默契实在不简单,他可是今年的亚洲舞狮台湾代表队。

记者:刚刚有没有看到台湾代表队的比赛。
现场观众:“有,很精彩。”
现场观众:“非常精彩(第一次看过这种比赛?),对对对对。”
记者:好不好看。
现场观众:“(笑…)好看,它们很厉害。”

在亚洲各地舞狮发展不一,希望透过比赛互相交流切磋。

印尼全国龙狮总会叶德信:“我们可以说一段时间年轻的根本他们就不知道这个武术(舞狮),现在很普遍了各地方都有组织舞狮团。”

韩国龙狮运动协会会长毕宿信:“我们韩国队是华侨跟韩国人一起组织都组成一个队伍,现在在韩国舞狮只有4、5年而已,韩国有韩国的舞狮,中国有中国的舞狮。”

亚洲舞狮运动联合会主席陈永杰:“我们期望多些国家地区能参加这个龙狮比赛,能将这个项目推向世界。”

高水准的演出,让在场小孩大人都看得惊呼连连,当然,现场远道而来的外国观光客,也都是掌声不断。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