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大阪讲演 日民众关注人权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10月30日,藏传佛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大阪“舞洲圆形会场”举办了特别讲演,约5千名现场观众聆听了达赖喇嘛的这次演讲。

高野山大学创立125周年之际,特别邀请达赖喇嘛前来讲演,这是他第17次访问日本。

达赖喇嘛在演讲中谈到:“要抱有爱心、慈悲心、忍耐心,一定要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作为一个人一定要说真话,诚实、正直。”

达赖喇嘛一直以佛教思想为基础提倡“人类爱与非暴力”的理念。

一直从事支援西藏难民活动的国际扶轮社东京会长马场丽子女士表示:“说到共产主义总是离不开人权迫害,压制言论,(对此我)觉得非常遗憾。他们每个人也都有家庭,儿女,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明白最基本的人权的可贵。希望将西藏还给达赖喇嘛,也希望立即停止杀戮。”

西藏支援团体的久保隆先生表示:“我一直在支援穿越喜马拉雅山逃亡到印度的孩子,这些孩子已经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母了,非常可怜,但这些孩子来到这里,听了达赖喇嘛的讲法,他们原谅了中国人,以这种宽大的胸怀建立了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共如果也能够明白这种胸怀,就可以解决西藏的问题。”

之后的行程达赖喇嘛将前往东日本的地震、海啸受灾地的宫城县,和核泄漏事故的福岛县进行慰问讲演。

新唐人记者和山、恭静日本大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