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矿区村民房危 当局不作为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由于长期过度开采煤矿,自2008年开始,当地多个村庄发生地面下沉、房屋坍塌、开裂现象,村民们多年上访,但毫无结果。

在大营镇韩庄村,随处可见村民的房屋、墙壁、地面甚至桥梁,严重开裂,甚至出现房屋坍塌、地面下沉现象。
 
村民郭先生:“那房子全部都是裂缝、或者是有倾塌的现象,有十几户都出现塌房了,都塌了。”
 
村民杜女士:“我们那个房子、地下去了将近2尺。”
 
据了解,韩庄村煤矿原属于国营矿,由韩庄矿务局经营开采,2008年后转由私人承包商经营,成立了平煤集团。当地政府按每间房几千元的标准,强行作为给村民的损失补偿,并动用各方施压,村民们被迫签字。
  
村民杜女士:“地方说了,你同意了,你签它就给你钱,你不同意了,给你扔那儿根本就不管你,后来群众都骂娘哩,早就那矿上就说了,你们不用告了告也告不赢。”
  
杜女士表示,拿到的赔偿远远不够再盖起同样面积的房屋。如今在危房中度日,基本生存都受到威胁。
 
杜女士:“刮风下雨我是不敢睡觉,我都坐到(天)明,只恐怕房子塌了。(墙)都裂多宽,长虫(蛇)都直接拱到屋里头蜈蚣、虫子老爬到床上,都吓死了。”
 
当地村民集体去北京上访,但年年被县、镇官员阻截。
 
村民杜女士:“年年到北京不让俺跟北京的人见面,不让俺群众出去,当时都是县里、镇里,包括大队干部都跟着。”
 
据村民反映,村里的危房多的很,但当地官方无人过问。现在房屋倒塌,村民没有足够的钱重建家园,因而怨声四起。
  
新唐人记者宇晴、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