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空中森林 虫鸣鸟叫不绝耳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高耸于意大利米兰天际线的两座“空中森林公寓”,将居所和庭园巧妙融合成一体,居住在内就仿佛置身丛林里。

伦敦“每日邮报”报导,这两座兴建中的27层楼公寓,高度分别为111公尺及79公尺,将栽种730颗树、5000颗灌木及1万1000株地被植物,种植面积相当于1公顷的森林

这两座名为“垂直森林”(Bosco Verticale)的公寓正在兴建中,也栽种盆栽以便日后将植物移植到空中森林。

垂直森林预计明年底落成,住户人数将等于传统城市面积5万平方公尺的居民人数。公寓届时也将成为昆虫、鸟类及动物的栖息地。

公寓售价依楼层高度及面积而有不同,低楼层80平方公尺的公寓,售价为56万英镑(新台币2700万元);可以俯瞰米兰市全景,面积200平方公尺的顶楼,要价则高达170万英镑(新台币8194万元)

波里工作室(Boeri Studios)总监布鲁洛(Michele Brunello)现年35岁,他在2006年设计完成后,就开始管理这项建案。

布鲁洛的设计构想是节省土地,他说,土地在大城市市中心是很宝贵的资源。

所有植物都经过设计师精挑细选,以栽种在不同楼层和不同方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