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空中森林 蟲鳴鳥叫不絕耳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高聳於義大利米蘭天際線的兩座「空中森林公寓」,將居所和庭園巧妙融合成一體,居住在內就彷彿置身叢林裡。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這兩座興建中的27層樓公寓,高度分別為111公尺及79公尺,將栽種730顆樹、5000顆灌木及1萬1000株地被植物,種植面積相當於1公頃的森林

這兩座名為「垂直森林」(Bosco Verticale)的公寓正在興建中,也栽種盆栽以便日後將植物移植到空中森林。

垂直森林預計明年底落成,住戶人數將等於傳統城市面積5萬平方公尺的居民人數。公寓屆時也將成為昆蟲、鳥類及動物的棲息地。

公寓售價依樓層高度及面積而有不同,低樓層80平方公尺的公寓,售價為56萬英鎊(新台幣2700萬元);可以俯瞰米蘭市全景,面積200平方公尺的頂樓,要價則高達170萬英鎊(新台幣8194萬元)

波里工作室(Boeri Studios)總監布魯洛(Michele Brunello)現年35歲,他在2006年設計完成後,就開始管理這項建案。

布魯洛的設計構想是節省土地,他說,土地在大城市市中心是很寶貴的資源。

所有植物都經過設計師精挑細選,以栽種在不同樓層和不同方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