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舞狮争霸赛 台夺第3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9日专电)台中忠义堂醒狮团今晚在逾千名新加坡民众面前,以纯熟技巧及绝佳默契,在亚太国家15支队伍中夺得第3名,表现获得满堂喝彩。

由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及新加坡关圣宫龙狮团合办的“2011国际舞狮争霸赛”,昨天及今天两天盛大举行,逾千人购票观赛,在来自8个国家或地区共15支舞狮队中,唯一的台湾队伍,不负众望挤入前3名。

大甲忠义醒狮团这次全由学生担纲演出,最小的表演者才约14岁,全队斗志高昂,从第1声击鼓声开始,合演出一出可爱又充满特技的表演,这头白紫相间的台湾狮,在离地约2公尺的高桩上,忽而俏皮对观众眨眼摇尾巴、忽而跃起,连续一口气跨过3、4个高桩,更突然来个急速弯身,纯熟技巧获得满堂喝彩。

台湾舞狮队最终得分为8.94分(满分为10分),与印尼队伍同分,但困难动作总数落后,因此最后成绩揭晓,冠军为香港队、印尼及台湾则为亚军及季军。

台湾舞狮团团长郭维贤表示,得到第3名表示未来还有再努力空间,这些小朋友这么认真,也希望大家多多给予鼓励。

忠义醒狮团队员全力以赴面对这次比赛,负责舞狮首的队员在场上即使已感到不适,仍坚持拿出最好表现,结果一下场立刻送往医护站,小将敬业精神令在场人士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