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万民抗税再传警车被烧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浙江湖州市织里镇27号晚上全城戒严,政府从江苏、上海等多地增调大批防暴特警,还从南京军区调来部队驻扎,但仍然有警车被掀翻及烧毁,官方称目前已抓捕28人,否认有死亡,不过民众表示肯定有死伤。

浙江湖州市26号以来不断从江苏、上海、杭州等地增调防暴特警,从网友上传的视频可以看见各式警车、大巴不断开进织里镇,街上到处是巡逻武警。

当地居民透露,27号又两度出现警民对抗事件,并有两辆警车一辆被掀翻、一辆被烧毁。

当地居民:“昨天(27日)可能是跟警察对抗了一下,把警车烧掉了,大概是中午这个时候,看到有烟我们以为是烧房子,其实不是,是烧车。”

据网上消息,万人抗税暴动事件中,26号死了十几人,27号又死了几个,大部分是安徽人,也有警察被打死;28号中午,织里镇派出所警察表示,事件还没有平息,但拒绝回答相关情况。

织里镇派出所警察:“事态嘛现在还在打人啦,现在武警部队都在的。”

记者:“烧了一辆警车吗?”

织里镇派出所警察:“这个事我没有权力回答你这个事。”

居民告诉记者,两天的抗议活动都有上万人参加,大部分是安徽人。

民众:“这个事情主要是打工的安徽人,安徽人觉得(税收)不公平,(冲突中)肯定有伤亡的,至于伤亡多少官方也没有说这个数字,谁也搞不清楚,死亡肯定是有的。”

据了解,织里镇是童装制造大镇,政府今年对该地简易作坊及部分织厂大幅调涨税收,加上征税人员动手暴打民众,因而引发大规模抗争。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