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再造9法 立院三读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8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三读通过9个有关中央政府组织再造的修法,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赵丽云说,攸关组织再造的修法还有104个,将尽力在本会期内完成三读。

上午三读通过有关组织再造的修法,包括公平交易委员会组织法、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组织法、外交部组织法修正、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组织法、外交部外交及国际事务学院组织法、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组织法、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公务人力发展中心组织法、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地方行政研习中心组织法、侨务委员会组织法修正共9个法案。

根据统计,攸关政府组织再造的各部会组织法草案或修正草案共计有135个,立法院上个会期通过22个法案,加上今天通过的9个法案,其余尚有104个法案,其中包括法务部司法官学院组织法草案,因立委审查时有不同意见而不予审议,待法务部重新送案。

根据三读通过的法案,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未来将改制为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下辖公务人力发展中心、地方行政研习中心。该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审查时,立委认为人事行政总处与公务人员保障暨培训委员会部分业务功能重叠,建请人事行政总处于组织再造完成后1年内,与保训会共同研商相关业务职掌、组织功能,厘清并做必要调整。院会今天也通过这项附带决议。

此外,外交部组织法修正部分,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查时,立委也提出附带决议,建议外交部国际组织及条约司、资讯及电务处、亚西及非洲司、亚东太平洋司等,因业务复杂,为利业务推展及人员指挥监督,建议上述司处得设置双副主管。院会今天也通过这项附带决议。

赵丽云说,有关组织再造尚有104个相关法案,国民党团会尽量把能够三读的尽速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