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本拉登 潘内达赢万元红酒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在担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时,美国击毙本拉登,他因此赢得和友人间的打赌,获得要价1万美元的1870年份拉菲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红酒。

加州餐厅老板贝勒史特里(Ted Balestreri)说,去年除夕夜,一群人在他餐厅的酒窖聚会。当时宾客问起酒藏的事,他说并没计划打开收藏中年份最老的红酒,这瓶酒价值至少1万美元。

贝勒史特里说:“但是我说,‘如果潘内达抓到本拉登,我们就开这瓶酒’。”他进一步指出,时任中情局长的潘内达很快就回应:“来赌啊。”

贝勒史特里告诉“蒙特瑞郡前锋报”(Monterey County Herald),4个月后,潘内达的妻子打电话给他:“‘把开瓶器准备好’”。“当我问为什么时,她说,‘去开电视看看’。”

美国官员在受赠礼物上需受严格规定限制,不过国防部官员很快就指出这瓶酒不是礼物,而是私人新年派对上的饮品。

贝勒史特里也开玩笑,表示要把1瓶酒分给那么多宾客有点困难,“大概要用滴管滴给28个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