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畅谈新片《武侠》重细节质感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日前和港大师生探讨电影与武侠类型及中港合拍片的变化和前景。陈可辛表示,《武侠》一片有许多细节加重戏的质感,很高兴观众也留意到。

座谈会座无虚席。谈到拍摄《武侠》一片,导演陈可辛坦言以前不喜欢拍武侠片,觉得神乎玄乎,所以希望拍一个符合实际生活又能吸引人的题材。他表示在片中加入了很多的细节增加戏的质量,如捕捉月光的感觉。

香港导演陈可辛:“当你去到一个没有灯的地方,原来月亮真的很亮的,同时月光射在水影上,你看到急流的水是白色很闪亮的,可以看到的,我觉得很有趣,我们就想捕捉那种感觉。”

还有很特别的古代闹钟。

香港导演陈可辛:“用香变成闹钟,就是烧一条绳,然后有一个铁球掉到碟子上,当一声叫醒人,这些全部都是经过查证是当时的东西。”

陈可辛很高兴观众也注意到这些细节,令他感到很欣慰。他表示,自己拍的戏都包含人性中的悲伤苦涩,现实中的他不会哭,只有在看电影的时候才会被感动的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