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灾 279死千余人伤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埃尔季什25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东南部发生剧烈强震,搜救人员今天在满目疮痍的灾区内持续抢救,设法救出更多生还者。这起大地震已夺走至少279条人命,造成逾1300人受伤。

土耳其23日发生规模7.2强震,为10年来最强。灾后搜救工作重心放在土耳其北方100公里远的万恩市(Van)和埃尔季什镇(Ercis),但其他偏远村落有数百人恐已死于泥砖房屋之下。

被压在成堆瓦砾和扭曲钢筋下的生还者拚命大声求援,也有人拨打手机通知朋友自己还活着,土耳其出动挖土机具以及军队,与时间赛跑抢救万恩和埃尔季什两地的生还者。

就在搜救人员苦于抢救生还者之时,居民在寒冷的天气中度过第2个夜晚。

40多岁库德女性古利扎(Gulizar)告诉法新社:“我还是(害怕地)不停发抖•••只要余震不停,我们就会继续待在街上。”当时的她正在万恩市中心临时升起的火堆前取暖。

土耳其夜间温度预料低至摄氏2度,加上今天有降雪预报,因此居民纷纷尽可能找寻遮蔽,有些人躲在车内,有些人住进账蓬,甚至有人仅靠1条毛毯御寒。

数百名搜救人员涌进首当其冲的埃尔季什镇,竭力将存活者从瓦砾堆中拉出,数十辆救护车及大量医疗资源也从全国各地紧急送往灾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