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日3咖啡 预防皮肤癌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大型医学会议今天公布,越来越多证据指出,咖啡对一种常见于世界各地的皮肤癌预防效果,对女性效果尤佳。

1天喝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罹患慢性扩散皮肤癌-基底细胞癌(BCC)的风险比起1个月喝不到1杯咖啡的女性低了20%。

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在波士顿举办的第10届“癌症预防前沿研究会议”(Frontiers in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指出,摄取等量咖啡因的男性罹患此种癌症的风险则低了9%

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和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博士后研究学者宋丰举(Fengju Song,音译)表示:“美国每年有100万起基底细胞癌新增诊断病例,因此日常生活中具有些微保护作用的饮食要素,或许都会对公共卫生产生莫大影响。”

“我们的研究显示,咖啡的摄取可能是帮助预防基底细胞癌的重要方法。”

这份数据来自布里翰妇女医院与哈佛医学院的追踪研究。

布里翰妇女医院从1984年6月到2008年6月期间,追踪7万2921人;哈佛医学院则在1986年6月2008年6月中记录了3万9976名研究对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