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复兴党称在首次民选中获胜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星期一(10月24号),突尼西亚温和派伊斯兰政党 复兴党(Ennahda),声称已经在突尼西亚历史上第一次的民主选举中获胜,承诺将创建一个多党参加的世俗化民主制度。大选组织方预告,正式投票结果将在星期二(10月25号)公布。

温和派的复兴党,宣布自己赢得了大多数选票。

复兴党竞选主席吉洛兹 ABD ELHAMID JLOZI:“初步确认的结果显示,复兴党赢了第一。”

就在吉洛兹宣布这一消息的时候,很多兴奋的突尼西亚人在大街上高喊“神是伟大的”,也有人高声唱起国歌。

这次民主选举,是从一百多个政党的1万多名候选人中,选出217席的制宪议会,来起草新宪法,同时任命临时总统,确定总统和议会选举的相关事宜。根据计划,新一轮选举将在2012年底到2013年初之间举行。

这次,如果复兴党确认获胜,还需要跟其他党派一起分享权力。

推翻暴政,民主革命成功的突尼西亚,在周日(10月23号)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民主选举,410万选民踊跃行使公民权利,投票率超过了90%,给正在进行民主革命的其他中东、北非国家,树立了一个标杆。

突尼西亚是“阿拉伯之春”革命的起始地,去年12月17日,一名无照经营的大学生小贩,因为蔬果摊被城管没收,气愤至极而自焚身亡。由此引发了全国人民站起来,并成功在今年2月,推翻了独裁统治者本•阿里。这场民主革命,启发了包括埃及、利比亚、业门、叙利亚等国民众,站起来呼吁自由。

按照目前的进展,突尼西亚正式的选举结果,将在周二(10月25号)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湘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