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美朝会谈进展积极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美国特使周一(10月24号)晚上表示,跟朝鲜的谈判,尽管还存在分歧,但进展积极。从周一开始美朝两国代表,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为期两天的谈判。

美国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周一晚,在结束跟朝鲜的谈判及晚宴后,召开记者会,通报当天的进展。

美国特使博斯沃思:“我们今天谈得不错,我觉得正在朝积极的方向前进。”

美朝组织这次会谈的目的,是为了重启朝鲜半岛的双边会谈和多边会谈,同时缓解韩朝两国的紧张局势。博斯沃思说经过非常深入的讨论,双方已经缩小了分歧。

美国特使博斯沃思:“我既不乐观也不悲观,但是我们已经取得进展,也还有问题需要解决。”

这次会谈,是美朝两国自为朝鲜放弃核武组成的六方会谈在两年前陷入僵局后的第二次会面,上一次会谈是今年7月在纽约举行的。

这次美方代表是特使博斯沃思,和美国常驻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大使戴维斯(Glyn Davies),而朝鲜方代表是副外长金桂冠(Kim Kye-gwan)率领的代表团。双方计划在周二结束会议后,发表一项联合声明。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