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风筝文化节 九降风起纸鸢扬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在台湾九降风起,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苗栗县举办第一届“风筝文化节”活动,色彩缤纷的各种造型风筝迎风飞舞,带您跟着镜头去现场感受!

长达二百公尺的巨龙风筝、绚烂七彩的软骨巨型风筝,在特技风筝高手操控下随风扬起,吸引民众目光。

民众:“好玩!(你喜欢放风筝吗?)喜欢!”

民众:“(看到风筝飞起来有什么感觉吗?)很棒!”

中华特技风筝推广协会理事长杨登蓬:“你可以驾驭风筝,跟一般传统风筝不一样,你看一般风筝飘在天空不会动,特技风筝随心所欲,要旋转上下左右,随你去飞随你控制,(为什么会喜欢放风筝?)你没有去放,你放过就会知道他乐趣在哪里!”

除了特技风筝秀,民众也可以亲自体验放风筝的乐趣,唤起大朋友的童年回忆,也是小朋友的健康活动新选择。

苗栗市长邱炳坤:“九月(黄历)以后,就有所谓的九降风,这是自然的资源,也是我们以前小时候放风筝的时候,这个来怀念,找回记忆,也给现代的年轻小朋友,给他离开电脑,离开电视,离开电玩,这些时间大家一起做老老少少的户外活动。”

民众:“我觉得这活动很有益身心,带小朋友出来可以接近大自然。”

民众:“我们以前小时候都用报纸,报纸是用黏的,黏的话都不耐,现在比较好,质料又很轻,容易飞上去。”

民众:“儿时的回忆,我小时候也喜欢放,(为什么会喜欢放风筝?)天气很好,晒晒太阳,出来很好玩!”

九降风起,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纸鸢飞扬,在蔚蓝的天空中,找回儿时的美好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