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访澳 皇家军事学院授旗阅兵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星期六(10月22日),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夫婿菲利普亲王参加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的皇家军事学院100周年校庆典礼,女王并亲自主持授旗仪式。

今年正好是皇家军事学院的100周年校庆,女王与夫婿菲利普亲王特别出席了校庆典礼,500多名军事学院学生组成一支阅兵队伍,让女王与亲王校阅。

女王亲自主持了一项授旗仪式,授旗的学生代表在女王唱名后一一出列,由女王亲自将新的皇家旗帜交给他们。场面隆重而庄严。女王身着天蓝色套装,高贵典雅。

这也是女王第四次在皇家军事学院主持授旗仪式。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这项授旗仪式是要特别表彰那些对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人,也感谢他们今天对国家的责任感与忠诚,同时也表达我们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授旗仪式是澳大利亚一项非常重要的军事传统。皇家旗帜往往被用来在战场上号召士兵冲锋陷阵,保家卫国,因此显得意义非凡。

在授旗仪式与阅兵典礼结束后,女王在澳大利亚国歌奏乐声中,搭上专车离开,转往参加一场庭园宴会,与军事学院的学生、家属以及当地的政商名流会面。女王已走访澳大利亚许多地方,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行将于本月29日结束访澳行程。这是女王第16次访问澳大利亚。民间人士分析,这也可能是高龄85岁的女王最后一次走访澳大利亚。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