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甜食 个性好相处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爱吃甜食显示这个人较好说话及乐于助人,但比较不外向或神经质。

有5项逾500人的研究,宾州盖茨堡大学(Gettysburg College)、芝加哥圣维尔大学(St. Xavier University)以及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员在其中1项研究发现,吃巧克力的人会比吃非甜食的人,较有可能自愿或帮助另名需要帮助的人。

盖茨堡大学心理学教授梅尔(Brian Meiers)说:“这项试验对象控制在正向情绪,因此我们发现的影响并非是吃甜食后的愉悦或回馈感觉。”

研究人员在另项研究发现,民众也会认为爱吃甜食的人个性较平易近人。

研究人员给试验对象观看一些面无表情的人物照片,但照片下有评论,例如他们喜欢巧克力。

梅尔说:“实验对象给那些爱好甜食者的好相处分数比较高。”

研究今天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Personality Social Psychology)期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