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上市 农粮署加强促销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1日电)国产椪柑10月起陆续采收上市,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今天表示,今年生产面积6223公顷,产量约15万公吨,由于气候平顺,椪柑品质佳,将规划多种通路加强促销。

农粮署指出,椪柑是台湾秋冬季节重要的水果,因容易剥皮取食方便,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主要产区分布于苗栗县卓兰、大湖,台中市东势、石冈、丰原,云林县古坑,嘉义梅山、竹崎及台南市东山等地。

农粮署表示,嘉南一带椪柑生育期气温较高,成熟期较早,酸度也较低,可以较早采收上市;中部地区生产的椪柑酸度较高,适合储藏,可于南部椪柑完成出货后,再上市供应过年应节需求。

农粮署说,椪柑需在夜温较低环境才能转色,因此10月采收者以青皮椪柑为主,11至12月上市的椪柑果皮渐转橙黄,但无论青皮椪柑或橙黄椪柑,只要成熟度足够,一样营养美味。

为确保品质,农粮署建议农民,采收椪柑时应自行检视果实成熟度并优先采收周径27公分以上的大型果,成熟度较低及小型果可以挂树延后采收。

农粮署指出,今年风调雨顺,椪柑品质佳,为协助促销已规划多项措施,包括办理展售活动,促请学童午餐、国军副食及监所团膳采购,也规划于新加坡、香港、印尼及马来西亚等地办理“台湾蔬果节”活动,让国内外的消费者都可选购优质美味的台湾椪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