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纾困银弹增 美股上涨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股市20日先抑后扬,欧洲政府传出考虑推出1.3兆美元纾困基金,平息欧债恶火,标准普尔500指数由黑翻红。

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一度下挫1%,也一度上涨0.8%,终场收涨5.51点,或0.46%,报1215.39点。道琼工业指数收涨37.16点,或0.32%,报11541.78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跌5.42点,或0.21%,报2598.6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6.28点,或1.70%,报363.88点。

Cambiar Investors LLC总裁巴利许(Brian Barish)接受彭博电话访问时表示,“整个情势让我这个试图以长线考量买股票的人很难进场。”“市场对欧洲是否推出一个稳定欧洲的计划高度敏感。”

根据2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可能结合暂时和常设纾困基金,祭出9400亿欧元,对抗欧债危机。消息传出后,美股反弹走高。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发表联合新闻稿表示,他们希望欧洲领袖在26日举行的二度峰会,同意一项“全面性且具雄心”的计划。

Haverford Trust Co.投资长史密斯(Hank Smith)指出,“欧洲需要某种类似问题资产纾解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 TARP)的机制,保护银行,避免危机蔓延。”“这在美国实施的时候不容易,在欧元区则是17倍的困难,与此同时,我们将看到市场起起伏伏。

美国优于预估的财报表现,以及费城制造业指数意外攀升也有助拉抬美股。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第3季获利攀升17%,全年度获利将攀升18%,至破纪录的99.27美元。自11日来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约3/4超乎市场预估。

Russell Investments基金经理人伍德(Stephen Wood)表示,“我们的预测是我们躲过了经济衰退。财报看来强劲。”

标普500金融类股指数上涨1.8%,涨幅居10大类股之冠。追踪24档金融银行股的KBW银行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3%,终场收涨1.9%。

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和KeyCorp在获利报佳音鼓舞下,前者收盘大涨9.1%,后者收盘上涨6.9%。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收涨2.7%,花旗集团(Citigroup)收高2.4%。

菲利浦摩里斯烟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收涨3.3%。该公司出货成长和亚洲香烟价格上扬,有助获利超乎预估。

电子海湾(eBay)在财测低于部分市场分析师预估下,股价收跌3.1%。

戴尔(Dell)重挫5.4%,市场忧心戴尔供应商之一的威腾电子(Western Digital Corp.)在泰国这波50年来最严重的水患中受重创,恐影响生产达数月。

根据彭博的供应链数据,戴尔是威腾电子的最大客户之一。(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